–長坂之戰– BMW E89 Z4 Club Taiwan & Ferrari F430 Scuderia

–長坂之戰– BMW E89 Z4 Club Taiwan & Ferrari F430 Scuderia

有看過三國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長坂之戰這經典的一役

張飛隻身擋住長坂橋,魏軍不敢越雷池一步,被張飛氣勢震懾住

搞錯了… 不是這位張菲大哥,是三國誌的張飛!!

文字部分參考wiki

漢獻帝建安十二年(公元207年),曹操派曹仁南下襲擊新野,被劉備軍擊退。次年,在平定北方之後,曹操親自率軍南下荊州。
當年八月,劉表病逝,次子劉琮即位後即不戰而降,駐紮在樊城的劉表客卿劉備聞訊向江陵撤退,同時通知關羽率水軍到江陵會合
民眾十餘萬隨行。九月,曹操聞訊派出曹純領精騎五千急襲江陵,在當陽附近追上劉軍。

魏國大將們開始集結,上路追擊蜀軍

千軍萬馬持續趕路,準備給蜀國一個暢快

正當趕到長坂橋之際,魏國大軍們停了下來,不敢繼續向前

此時橋上站了一名蜀國大獎

手持丈八蛇矛的綠甲勇士 – 燕人張翼德

張飛什麼也沒做,就是站在橋中央,數以萬計的魏兵們竟沒有一個敢向跨一步

張飛渾身散發濃濃的殺意,手上的丈八蛇矛緊緊握著

此時張飛大怒一聲,放肆的咆哮

朱靈被這一震跌落馬下,開始內出血

從朱靈的眼神中可以看到無比的畏懼

其餘 曹純 賈詡 夏侯惇 夏侯霸 曹休等大將也不敢輕舉妄動

就這樣對峙著

也因為張飛的斷後,使得使得趙雲有時間護送劉備妻甘夫人和劉禪逃回,劉備兩女被俘。劉備放棄轉往江陵的計劃,轉為前往江夏和劉表長子劉琦會合。

曹軍撤退

此戰役造成的影響

曹仁和曹純攻入江陵,江陵守軍不戰而降。 趙雲因護送劉備家眷有功升任牙門將軍。徐庶之母在此戰之中被曹操俘獲

以致後來轉投曹操。戰後,東吳弔唁劉表的使者魯肅勸說劉備聯合孫權共抗曹操,諸葛亮被派往東吳商談聯盟事宜。

長坂之戰到這邊告一段落

吉他腳之01三國誌首部曲到這邊告一段落

[謝謝指教]

>